[MHA/轟出+勝出] 夢魘 -爆豪勝己

 x爆豪勝己x


「欸欸,飯田,你覺得我們真的能捉到夢饜嗎?」麗日御茶子悄悄的戳了戳身旁的隊友。


因為前天的夢饜捕捉計畫失敗而造成的失控事件,在收拾了轟焦凍無意識下施放的大範圍冰凍法術所造成的破壞之後,轟焦凍就開始發起了高燒。


他們推測原因應該是因為轟焦凍是被綠谷出久喚醒而非自然醒,所以精神跟體力便如書上所述的後遺症而恢復得極為緩慢。

在高燒之後,轟焦凍也認真地回想夢境裡的一切後告知隊友們:自己在夢境裡有看到疑似是夢饜的雙目注視著自己。

為了休養生息和另尋辦法,他們決定休止任務活動兩天。

這天轟焦凍因為在床上躺了兩天,提出想要出門散個步、稍微走動一下的想法,於是幾人便決定從旅館走到了小鎮的門關後再走回旅館(去市集的話會太累人),這樣不僅避免和其他人人擠人,也能藉此達成散個步的目的。

現下四人已散步到了鎮門口外,正在樹下小憩著。

「我也不確定,牠真的太神祕了。」飯田天哉望著藍天,有些無奈地揉了揉額角。作為這個小隊伍的隊長,他其實很不贊同接下這個任務——難度高、完成度低,還很浪費時間——但是在隊伍內部投票後,有兩人對於夢饜無比好奇、一人因為獎金很多而投贊成票,於是結論就是三比一無條件接下了這個任務。


「我們已經兩天沒有收入了,再這樣下去我們的錢包會餓死、人也會——噢嗚!」忽然一陣狂風橫掃,打斷了麗日御茶子的憂心。


來自龍的長嘯與巨大的陰影自空中落下,龐大的身影瞬時之間掩住了來自艷陽的光亮,塵土夾雜著樹葉和草碎乘著炎龍捲落的風流而起飛揚亂舞。


「小勝!」不用多說,只聽見龍的嘯音,眾人便立刻知曉是誰帶來的狂風和飛龍。而綠谷出久更是因此瞬間眼神發亮,開心地抬起頭,朝著正從龍背上跳下的幼馴染揮舞手臂熱烈的打招呼。


「午安,爆豪你不是回老家處理事情嗎,怎麼會有空過來?」一邊摀著口鼻避免吸入過多灰塵,飯田天哉疑惑的提問。

「嘁、那些小事情當然是老早就解決完了啊!」爆豪勝己張妄的口吻一如往昔。只見他一把將肩上的提袋卸下後直接將之拋向了綠谷出久,也不管對方有沒有辦法順利接住:「喂笨久,這是我家那個臭老媽說要給你的東西。」

「嗯嗯,原來今天是當快遞來著啊!」麗日御茶子用自己大袖子遮著下半臉,一邊點著頭表示原來如此。

「大餅臉你少在那裏胡說八道,老子只是順路經過好嗎!」爆豪勝己就像是被踩發了爆炸的引信,張口說話便是充滿了火氣,他揚起了手中的爆破魔法劈哩啪啦的朝著麗日御茶子示威,同時也不忘要出言嘲諷一下:「倒是你們一群垃圾,怎麼還有空窩在這裡吹風曬太陽,嗯?終於知道自己太廢要放棄當勇者了嗎?」


「才不是!我們只是、只是在調整步調、重整旗鼓而已!」麗日御茶子雖然畏懼爆豪手中的爆破魔法,但他也知道爆豪勝己這個人只是嘴巴壞而已,並不會隨便就往自己攻擊。她不服氣地用自己的法杖揮出了水球魔法包住了爆豪勝己的魔法,然後把水球甩了出去砸碎在二十尺外的草地上。

「哼嗯——換言之就是任務失敗了是吧,真遜。」對於麗日的舉動爆豪也不在意,看到四人一臉被說中了目前的窘境而露出吃了苦瓜一樣的難看臉色,他反倒是被勾起了一點好奇心:「喏、說來聽聽,是甚麼狗屎任務讓你們幾個蠢蛋有空在這裡行光合作用了?」


「小勝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研究過的、叫做『夢饜』這個怪物嗎?」

爆豪勝己挑眉,看著自己的幼馴染與自己對視的翠綠雙眸裡盛滿了期待,他點了下頭示意對方繼續說。

於是綠谷出久和麗日御茶子一搭一唱,鉅細靡遺地把他們做的一切和情況,說故事一樣的描述給爆豪勝己。


「哈、說你們蠢,結果你們還真的這麼蠢啊?」爆豪勝己撓著把身體縮小後,窩在自己懷裡坐騎爆心地的下巴,紅色的小龍被摸的舒舒服服,不斷的發出呼嚕嚕的喟嘆。
爆豪勝己又繼續說道:「夢饜只喜歡天然的惡夢,牠怎麼吞的下粗糙爛製人工製造的垃圾夢?雖然半邊混蛋你說你本身就容易作惡夢,但是大餅臉的法術ㄧㄡㄥㄝ有成功不到一半,而且菜鳥的法術痕跡那麼明顯,才會讓夢饜很快就發現半邊混蛋的夢有假東西,牠不屑吃,但又因為裡面混砸了真實的天然惡夢,牠吃不了,所以一氣之下就控制了半邊混蛋身體,造成了法術暴

走的狀況。」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這個菜鳥……」麗日御茶子萎靡,飯田天哉安撫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示安撫。
轟焦凍也跟著向麗日說著不是妳的問題,試圖安慰著快哭出來的隊友。

「為什麼小勝會知道夢饜不喜歡因為法術而做的夢?我們看的明明就是同一本書,為什麼我沒印象有看到過這個?」

「蛤?白癡笨久,你忘了你看的時候那本書已經缺了一角了嗎?」

「啊……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綠谷出久恍然。

爆豪勝己嗤笑:「而且我在你之前就看了,在那本書缺角的那一塊都還在的時候。」

「噢……老天,對不起,轟!都怪我,明明資訊不完全,我居然還提出用法術作夢,還因為這樣害你受罪……」綠谷出久愧疚的想把自己埋進了地洞裡,要不是因為自己自以為資訊充足而提出了用法術來做惡夢,就不會發生暴走事件、轟焦凍也不會因此而成了病號、時間也不會因此而浪費在這裡。

「沒事的,綠谷,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己太弱了。」轟焦凍安慰著綠谷出久:「是因為我太弱了,才會被控制身體。」
「不不不、都是因為我太菜了!如果我的法術能力再高一點……嗚嗚嗚……」

「好了好了,都怪我沒有及時阻止你們!這個任務對我們來說真的太難了。」飯田天哉摀著臉。
看著四人互相安慰、自責和道歉,莫名其妙的氣氛讓爆豪勝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喂,你們,我入隊,老子兩天就幫你們解決夢饜,」爆豪勝己任由爆心地從自己懷裡竄爬上了肩頭,他伸手抓著綠谷出久的後領,把人拉向了自己,他掐著綠谷出久的下巴,硬是把少年的肉臉擠成了可笑的模樣:「然後這傢伙必須得跟我走。」


「啊?」來自綠谷出久本人的驚呼。
「為什麼?」來自飯田和麗日的疑問。


「不用。」來自轟焦凍的拒絕。


爆豪勝己眼刀一甩,他狠戾的看向不肯放人走並黑著一張臉與自己瞪視的轟焦凍:「啊?不用?好啊,那你們就自己解決任務,但是笨久還是得跟我離開。」說罷就抓起了乖乖趴在肩頭上的爆心地往天上一拋,與他默契俱佳的炎龍知道這是要走了的暗號之一,在那一瞬便解除了縮小狀態,咆嘯著帶著爆豪勝己和他抓著的綠谷出久直飛上天。


「等等等等一下小勝你這是要幹嘛——!?」綠谷出久一遍嚎叫著、一遍驚訝地被人甩上了龍背。
轟焦凍驚愕的瞪大了異色的雙瞳,並且伸手想抓住綠谷出久的手,但卻根本來不及阻止同樣錯愕的綠髮青年被爆豪勝己帶走。

轟焦凍不顧身體還未恢復,硬是施放了碩大的冰牆試圖擋下炎龍的飛升;無奈龍的麟甲無比堅硬,就算冰牆帶著尖刺勘勘擦過龍腹,但龍的瞬間飛速太快,那冰牆分明是一絲都沒影響到爆心地直衝上天、直達雲際的起飛。


「爆豪勝己你他媽——」轟焦凍因極度憤怒而出口的穢語,轉瞬間就被甩棄在了兩人一龍的身下,任由軟綿潔淨的白雲吸收殆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