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出勝】妖狐們與小狸貉 01-02



爆豪勝己: 九尾天狐,快要成仙的千年妖

出久: 狸貉,剛會化人形的小妖

轟焦凍: 五尾冰火靈狐,千年靈狐,還不到成仙的地步



01


出久和爆豪認識是在一次的乾旱災難。


已經快要飛升成狐仙的爆豪正在趕路,路途中看見了餓到昏倒在地的小狸貉,他順手給可憐的小了狸貉幾顆水果和雜糧,並且順手就拎著著被食物的味道叫醒、狂嗑著食物的他一起離開了出久原本待著的、已經無法供生物生存的森域,從此展開了一個收養兼師徒的關係。



「廢久!死哪去了?現在立刻馬上給我滾出來!」方從狐族聚仙會回來的爆豪勝己像是吃了炸藥似的,一回到家就大吼大叫著。

「怎麼了嗎小勝?」原本在房間裡忙著掃除的出久從房門口探出頭來。

「沒事不能叫你嗎?有意見?」只見被喚作小勝的爆豪勝己瞬間把惡鬼羅煞的表情轉變成了看似溫和實際上更讓人感覺可怕的笑容,背後那九條鉑金色的狐尾也從垂落著的狀態變為不耐煩的上下甩擺著。

「……沒有。」

「過來。」狐妖坐上了自己那張鋪著柔軟坐墊的專屬大椅。

出久聽話的走到爆豪勝己的面前,儘管他硬是撐作臉上若無其事的表情,但少年那毛茸茸的肥短尾巴正不安的低垂顫抖著。


——臭小子還是一如既往地不善隱藏自己的心情。爆豪勝己毫不遮掩的嗤笑出聲。待少年走到自己面前不到半尺的距離停下腳步後,一把拉入懷中。


「小勝?」莫名其妙就被人給抱著了的綠谷出久疑惑的歪著頭:「你還好嗎?」

「閉上你的嘴。」爆豪勝己就這麼把頭埋在少年的頸脖處,聲音悶悶的傳了出來。

少年聽話的抿住了唇,伸手回摟上了身前這個狐妖寬闊的背,身後的尾巴輕巧的晃呀晃。


沒有關上的大門,飄進了幾片屋外盛開的櫻花花瓣。






轟焦凍會認識綠谷出久是在一次的狐族聚仙會。

那時候的綠谷出久還沒有妖力,還只是一隻普通的、瘦弱的狸貉。

爆豪勝己大遲到,一群本來就吵鬧著議事的妖狐就這麼看著遲到的他大搖大擺地拎著一隻又瘦又髒的小狸貉走進會場、若無其事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儘管他遲到,卻沒有任何人敢出聲指責他,畢竟在場能夠贏過他的人幾乎快等於沒有——除了一個毛色很是特別的紅白雙色的五尾妖狐。

「雙色混蛋你看屁啊。」爆豪勝己任由那隻狸貉在自己的腿上嗑著食物,赤紅的眼瞪上了那個從自己進場後就眉轉移過視線的五尾靈狐,開口便是不耐煩。

「你撿一隻不成妖的狸貉幹什麼?」

「乾你屁事。」

「你要養?」

「……都說了『乾你屁事』?」

眼見爆豪勝己難得沒有直接動手而是上有意願回話,轟焦凍玩味的眼神看向了依舊不停吃著東西的小狸貉。

「你給他取名字了嗎?」轟焦凍覺得這隻小狸貉把自己塞得滿嘴食物的模樣有點蠢萌。

爆豪勝己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就閉上了眼休息不願再同對方說話。


轟焦凍盯著那狸貉半晌,好奇的把手伸了過去想摸摸他。

「哼嗯……」

被咬了。


被咬出兩個小血洞的轟焦凍悶哼了聲,卻還是沒有抽回手,他耐心的把手停在了小狸貉的面前。

被人給打擾了進食的狸貉戒備的看著眼前的手,嗅了嗅對方的氣味,確認感覺不到任何惡意後,隨即懷抱著滿滿歉意舔了舔對方被自己咬傷的手指,然後蹭了蹭。


『真可愛。』轟焦凍開心的笑了。

『咦?是在說我嗎?』

『嗯?』轟焦凍愣愣地看著蹭到一半就同樣望著自己的小狸貉。

『咦——您、您可以聽見我的心裡話了嗎?』小狸貉歪了歪頭。

『大概是吧?你好,我叫轟焦凍,你有名字嗎?』

『您、您您您您好,我只是個普通的狸貉,是沒有名字這種特殊意義的東西的。』

『這樣啊。』轟焦凍似乎是愛上了小狸貉的毛絨手感,持續的摸蹭著小狸貉的頭頂。

『怎麼會突然就可以聽見了呢?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難道是因為我吃了這堆食物嗎還是因為我待在這麼多充滿力量的人的區塊呢?不這樣說不通呀……』

『你還真多話啊。』

『嗚、抱歉!我我我我我就喜歡東想西想……咿那日後怎麼辦?我在想甚麼不就都會讓您給聽到了嗎?』

『吶,你就叫做出久怎麼樣?』

『哈啊?怎麼突然就幫我取名字了呢?』小狸貉目瞪口呆地望著這位對自己異常有興趣的五尾靈狐。

『這名字不好嗎……你不喜歡?』不僅毛色特殊,同色也特殊的異色瞳妖狐難過地垂下了耳朵。

『不不不沒有這回事!我非常喜歡、非常感謝您,以後請喚我出久!』小狸貉大大的搖著頭擺著手,臉頰上卡在毛髮間的食物碎屑都被甩到飛了出去。

『真的?那以後請多指教了,出久。』

小狸貉嗚嗚叫了兩聲,並蹭了蹭笑宛如得到糖果的孩子似的靈狐大人的手。













02


「你怎麼還是這麼廢?」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以手撐著臉頰盤坐在河邊巨岩上的妖狐猶如看著一塊地上石頭似的眼神望著苦於修練的男孩。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撿回來的小妖從開始修煉至今,卻仍無法自在的操作施法——甚至是隱藏自己的耳朵和尾巴都做不好。

「小勝……你如果累了可以先回去休息。」頂著一頭綠色鬈髮的妖貍貉雙手執著手印、滿臉汗水的坐在河中央的小石塊上。

「哼,我就在這看你繼續犯蠢。」事實上是他可以想見只要自己一走,就有別的誰會跑來纏著自家的小妖貍不放,比如那個雙色混蛋或是那個異色瞳的雙色混蛋還有那個明明就只有五條尾巴的雙色混蛋!


原本爆豪勝己會給這隻小貍貉食物甚至是帶著他走,都只是因為他看不下去眼前明明還殘存著一口氣的生命就此消逝。

可誰料想的到越是相處越是覺得這傢伙單蠢的讓人無法忽視。


「嗚……你這樣我壓力很大。」小小貍貉無奈苦笑。

「那就別練了。」語畢便站起身子,拍了拍衣襬上的塵灰後一躍而至出久還坐著的石塊上拎起楞著一張臉的男孩就跳回了岸邊,腳步乾脆的往兩人一同棲宿的小屋所在的方向走去。

「咦?不可以這樣半途而廢啦!」推了推攥拉著自己手臂的爆豪勝己,出久驚恐的喊著。

「就你這種半吊子的修行方式?估計等我當上了神之主都還沒辦法往成仙的境界踏上半步。」爆豪勝己回頭望著一臉疑惑的小妖怪,狂妄的笑著說:「要讓妖力能夠進步的最快方式有好幾種——其中幾種是實力強大的大妖怪讓你吸取妖力或是讓渡或傳功。」

「咦——唉唷!小勝你幹嘛突然停下來呀?」原本亦步亦趨被人拖著走的男孩正想說些甚麼,卻一個剎車不及直接撞上了男人結實的背,他揉著撞疼了的鼻子,接著側頭越過男人往前看去。

「嘖、你來這幹嘛?」

『轟君!』

『午安,出久。』髮色與毛色都是半紅半白的狐妖,恬淡的笑望著正朝自己笑的驚喜的小貍貉,揚了揚手上的拎著的食盒。

「我來送前陣子跟出久說好要拿來的、很特別的異國甜食。」可以的話順便一起喝杯下午茶聊下話。

「好啊!我現在就去泡茶來喝下午茶!」看到食物的小貍貉,開心的把修煉被中斷的事情直接給忘到了腦後,他歡快地越過爆豪勝己就往小屋跑了回去。

「嘁,雙色混蛋,看看你幹的好事。」爆豪勝己無語的看著一下子就不見蹤影的男孩消失在樹林間,暴躁的抬腳跟著往屋子走去。

「嗯?什麼?」轟焦凍也跟上了步伐。

「明知故問!」赤焰色的雙瞳憤恨的瞪視著對方,「不要跟我走在一起,滾去我後面不准超過我三尺!」鉑金色的九條尾巴都懶得隱收著了,猶如長鞭似的掃打著草地揚起土塵和落葉再再顯示著男人的心情。

冷淡的撇了眼身旁怒氣沖沖的九尾妖狐,轟焦凍對於對方的要求充耳不聞。

「他不會接受的,這種偷吃步的方式。」

「你沒資格和我說這種話,」爆豪勝己停下了腳步,原本幾近狂舞著的尾巴條下了動作,他冷冷的張口:「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曾經讓他飲過你的血,不然單憑他自己的修煉時間來說不可能這麼快就可以化人形。」

轟焦凍頓了頓,也跟著停下了腳步,但是他沒有回頭:「……那是意外。」

「所以就這樣讓他懷抱著『自己其實自己很厲害很有潛力』的自信慢慢來?」爆豪勝己嚴肅的說著,又抬起了腳直接越過轟焦凍的身旁。


「我們沒有時間等他慢慢來了。」爆豪勝己那略帶焦急的語句隨著風,掃過沉默不語、還站在原地的轟焦凍的耳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