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同人/轟出勝]逆向而行- 03

*前面幾章基本上都會比較是按著原作走 就當作是在複習劇情吧(´ΘωΘ`)

*轟焦凍同學依舊沒有出現




03


  接受完了治療的綠谷出久,在回到教室後就向好友麗日打聽了爆豪勝己的去向。他還沒有來得及換下英雄裝,就趕緊跟著追了出去,終於在即將到達校門口前的大道上看見了對方。


     「等等、小勝!等一下啦!」他大聲的喊著從小到大都改不了口的暱稱。

  本想裝作沒有聽見的爆豪勝己,終究還是不耐煩的停下了腳步,他回頭望向那個已經聽到快爛掉了的聲音來源。少年瞪著綠谷出久那條還包紮著、垂掛在胸前的手臂,他仍能感覺得到自己的手臂還存在的陣陣的疼痛都是來自於對方的:「有屁快放,你這個臭書呆子從以前到現在,都愚蠢的令人感到煩躁!」

  綠谷試圖和爆豪勝己解釋自己的個性,也想試著和對方好好談談彼此的內心想法,但礙於關於他的個性如何而來的部分是不可明說的,於是他只能試圖婉轉的開口解釋:「小勝……你聽我說,其實我的個性是從他人手中借而來的,我還無法很好的使用它,但是……」思忖的用詞,綠谷出久看著自己還包紮著的手臂語帶期望:「但是我會努力的在某天,把這份力量化為自己的力量,然後用這份力量超越你!」


  孰知這番言論只是讓爆豪勝己更加的認定了『綠谷出久只是來和自己宣戰的!』。

 

  「吵死了,你現在來跟我說這些有甚麼意思嗎?啊?!你是覺得把我當白痴耍很有趣?」爆豪勝己一點都聽不下去,對於綠谷出久的這般解釋和述說,他現在完全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原本不想跟對方再多說些甚麼的他,終究是無法抑制怒火和自卑的朝著對方大吼出聲:「今天的事實證明我就是輸了、我輸給了你啊!後來再看到班上那個用冰的傢伙……強的不可思議!看到他的個性我就明白了,光憑現在的我是絕對不可能贏得了那個傢伙的!那個馬尾頭說的評論我也無法反駁,總之現在我都明白了——總有一天,我、會爬上這所學校的TOP.1,並且再也不會輸給你第二次!」


  儘管爆豪勝己心有諸多的不甘,但少年亦在今天之內,就徹底得明白到了過去的自己實在是過於自負和自大。他因為眾多的阿諛和奉承而遮蔽了他的心眼,讓他因為自己個性的強大而過於自我膨脹,完全遺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在看過班上其他同學們的實作賽後他便開始不斷的自省和自我檢視。

  
  「小勝……我……」因為治療而沒能看到班上全員的實作狀況,綠谷雖然有些無法理解自己的竹馬之友說的事情到底有多麼的令人震撼;儘管這是很犯規的能力,但是憑藉著兩人天生就擁有的共感能力,綠谷出久多少能感受的到對方的心理狀態此刻有多糟糕。

  從對方那滿臉不甘的表情和方才的那番言論,他在腦中快速的理解後是讀懂了少年此刻並非全然在對綠谷出久贏了自己生氣、而是對於理解到現在的自己在這所學校裡會有更多的敵手、有更高的頂點要攀上而心急,綠谷出久竟稍稍的、有那麼一點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許自己成功的讓對方稍稍的和自己對上了眼。

  「夠了、快滾回家,明明就是個又笨又蠢的傷患,還來跟我講這些廢話?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爆豪勝己烙下了不知是諷刺又或是帶著一點關心的話語,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接下來的課程改由我、歐爾麥特,還有另外一名老師共同教學,因為要去的訓練場會有一段距離,所以需要搭巴士過去,」班導師相澤消太依舊是那副要睡不醒的頹廢狀態,雖然總是這般模樣,但是對於授課教學還是很認真的:「另外要不要換上你們的英雄服請自己決定,畢竟有些同學的服裝會有場地適用性的問題,以上!動作完畢後請盡快到教學大樓門口集合。」


  於是1年A班一行人現在正站在根據各種災害現場模擬建造而成的USJ訓練場。除了相澤消太以外的另外一名教師——宇宙英雄13號,正在講解這一堂課程所要教授的理念和技能,對於以往只能在新聞或是電視上見到的知名英雄如此用心地在為自己授課講學,學生們皆是露出了欣喜又專注的表情;而本該要出現的歐爾麥特至今都還沒有看到人、不知道何時才會出現。

  綠谷出久一邊聽著13號的解說,一邊在心裡頭分神擔憂著歐爾麥特的狀況,畢竟自從歐爾麥特將個性傳遞給自己以後,身體狀況有越來越糟糕地趨勢這件事情,一直重重壓在他地心頭上。

  在13號剛好講解到了一個段落、正要宣佈人命模擬救助課程即將開始的時候,訓練場裡突兀地出現了詭異地突發狀況——黑紫色的分子憑空出現、它們聚攏後隨即擴散,從那些擴散的詭異之中步出了大量的陌生人群,這些人看起來就不是普通學生,滿溢而出的惡意隨著那些人的出現,覆蓋了學生們的疑惑和無知。


  「嗯?歐爾麥特呢?」為首的灰藍色短髮男子身上披戴著大大小小的手掌,疑惑的問。

  「他應該會出現在這堂課才對的。」逐漸聚攏成了一個人型頭部形狀的黑紫色分子,現時看起來猶如一團鬼魅霧氣。

  「不管了,那就先跟這群小鬼玩一場遊戲吧!」


  「大家都不要輕舉妄動,」相澤消太嚴肅的看著憑空出現在訓練場中的、身懷著著不善氣息的惡人們,他謹慎的戴上了掛著頸脖之間的護目鏡後朝著敵人們衝了出去並且一邊大聲指揮著自己的同事和學生們:「這些人是敵人!13號,你趕緊帶著學生們撤離避難!」



  「啊——」然而他們根本就來不及撤出訓練場館,一回過神,綠谷出久就知道自己被敵人的個性給瞬間移動了!他自高空中被拋出、毫無支撐點可以立足的他就這麼墜落到了一汪毫無波瀾的深水池潭之中。在完全墜入水中之前他便緊急的憋住了一大口氣,讓自己在落水後還能有餘力能向水面游去,然而還沒能游浮而上就感受到了早就暗藏了來自敵人的殺意!

  綠谷出久瞪大了眼,腦中急速的跳出了諸多如何法及的選項,但水中戰鬥根本就不是他的能項、也未曾特別訓練研究過,他根本無反即時對應——霎那間一發有利的踢擊從某處踹上了敵人,那個原本張著利牙朝著綠谷出久襲來的魚人就這麼被踏碎了幾顆尖牙;而綠谷出久也被人給捲起並拋上了池潭中央的一艘漁船。

  雖然落水後再被救出不過幾秒之間的事,但綠谷出久還是忍不住有了『久違的感受到了空氣和腳踏實地居然有這麼美好』的錯覺。


  「咳咳咳……謝謝妳,蛙吹同學。」綠谷出久誠摯的對於拉救了自己一把的少女到著謝。對於女孩的水戰能力如此之強有了更深的一層理解,蛙吹同學除了幫了自己以外,竟還能有餘裕順手拎上了峰田同學一次救了兩個人,他忍不住想著筆記本上的紀錄和解析又可以再多增加好幾條了。

  少女歪著頭,睜著圓碌碌的大眼回應:「不客氣唷,另外可以喊我小梅雨就行了唷!」

  「啊、呃……不好意思。」本就不擅長和女孩子對談的綠谷出久一下子就害羞了起來。

  「咳咳咳咳……這些人好可怕、我們要怎麼辦啊?」一下子就面對這麼鋒利的惡意,峰田實感到驚恐不已。

  「嗚嗯……」綠谷出久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小心翼翼的越過船的邊欄往水下望去,只見越來越多有水中能力的敵人在下面虎視眈眈的盯著他們三人。

  「這些人看起來都是水中能力者,但是都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了還沒有主動朝他們三人出手可見是不想離開水裡這個對自己有利的場所,但是我們也不可能一直待在這裡等人來救,如果我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怎麼樣?現在自己身體跟心理都很平穩,他可以想見、至少現在自己的那位靈魂伴侶是安全無虞的。小勝的能力是足夠強大的,他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對方的狀況;綠谷出久一邊思考著對策、一邊忍不住擔心了一下自己的鄰居兼竹馬之友兼靈魂伴侶,以至於他完全沒有聽見自己的同學正焦急地呼喊著自己。

  「喂喂、綠谷!」峰田實用力的推了推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考和碎念之中的綠谷出久:「你該不會想要主動跟他們出手吧?」

  「難不成峰田同學,你覺得我們要在這艘全上坐以待斃嗎?」一旁的少女疑問的看向滿臉恐懼的峰田實開始分析道:「他們到現在都還不敢出手,可見對於我們還有所警惕,如果我們可以找到辦法,至少能夠離開水潭的中央避免跟他們糾纏打鬥也好喔。」

  「咿——可是、可是我們……真的不要等到其他老師、英雄們來嗎?!那些敵人看起來就很可怕啊!」

  「峰田同學,你先冷靜一點!」綠谷出久急忙安慰道:「我需要你們的協助,能否詳細的告訴我你們的個性能力呢?」


  三人在一番互相講解自己的個性能力以後,最後由綠谷出久擬訂了一個很冒險、但是只要成功就一定可以讓三人成功離開這艘船的方法。


  「拜託妳了!蛙……小梅雨!」

  少女點了下頭,便吐出了自己那可伸至二十公尺長且極具力量的舌頭,一把捲起了少年往高空直拋而上!


  「如果手臂也廢了的話只會降低脫逃的機率,所以不能犧牲手臂……只能這麼做了!」綠谷出久在須臾的滯空時間內,快速的得出了降低自己受傷的面積的方式,他朝著水面使用彈指加上個性擊出了高壓縮的風壓,濃縮的風壓讓原本靜謐無瀾的水池在那一瞬間被打出了一個大洞!不過一秒,那些原本被強迫分離的水瞬間向被打出空洞了的地方聚攏,變相的造出了強勁的水中漩渦——敵人們驚恐無比的被捲入其中、強勁的水流捲縮著讓他們無法自由的游動,只能被湍急的水渦給捲食其中。


  看見綠谷成功擊出了一擊讓敵人們亂了陣腳後,蛙吹梅雨便立刻緊抱著峰田實朝著高空跳躍,同時再次伸出了自己的長舌捲回了因為發動攻擊而自損了手指的綠谷出久準備逃上岸去。看著兩個同學都如此專心費力的成功製造出了逃跑的機會,峰田實雖然恐懼於敵人們的可怕,但是受到了同學們的刺激也跟著發瘋似的朝著水裡拋出了自己頭上那些黏性超強的球體,來不及避開的惡人們就這麼被水流加上黏性球給困成了一堆無法行動。


  「嘖、那個蠢貨!」爆豪勝己感覺到了自己的左手中指和大拇指,在某個瞬間迅速出現的爆痛感,他立刻就知曉了——這是來自於那個和自己有共感關係的綠髮少年受到的傷害,對方此刻或許正在遭遇著和自己這邊相比不惶多讓的困境;雖然他一點都不想去管對方身在多麼嚴峻的危險之中、是否能夠安然無恙,但是那陣陣的疼痛感多少還是影響到了少年的攻擊強度和思緒,因感受到疼痛而不住地一抽又一抽的手指,讓原本就已經足夠不爽的爆豪勝己此刻的暴躁程度更高了。

  「嗯?爆豪你剛剛有說什麼嗎?」一旁恰好和爆豪勝己被拋在同一場域的切島銳児郎硬化了手臂、一個揮拳便直接打昏了三個敵人,依稀聽見同學的咋舌後疑惑的發問。

  「沒有、少廢話,快點解決這群垃圾雜碎然後離開這裡!」只是一群浪費時間跟力氣的混混,源源不絕的冒出來比蟑螂還噁心,真是麻煩死了!

  爆豪勝己毫不保留的拿這些在他眼裡根本不算戰力的敵人,發洩著連日累積的怒氣和此刻的暴燥,強而有力的轟炸一波又一波連擊而出,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綿延不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