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葉藍] Machine Lovers(坑)

 葉修單身太久了,於是蘇沐橙和陳果合送了一個最近很流行的機器戀人給他,說是要他練習怎麼愛人。

 

「好吧,但我有個疑問啊……你們怎麼送個男機器人給我啊?」在一大早被快遞按個不停的電鈴給吵醒並被塞了這麼大一個包裹,還得自行搬到自個租的套房裡且手癢拆開看了內容物以後,葉修此時正無奈的跟蘇沐橙通著電話。

 

『咦、我們明明是訂了一個女孩子的呀?我看看喔…哎呀,好像不小心手滑選到男型啦,算了,反正我相信你也覺得沒差,加油!』

葉修能夠想像現在在那端的女孩笑的有多開心。

「你啊……」無奈的嘆了口氣,葉修再跟蘇沐橙聊了幾句家常後便收了線。

 

看著端坐在箱子裡的機器人,葉修決定放著不管繼續睡覺去。

 

*****

 

「喂、起床啦!陽都快下山了。」

「嗯.....」半睡半醒之間,葉修心想著太陽下山就下山啊,我也習慣夜晚生活了就讓我繼續睡。
葉修很努力的睜開依舊沈重的眼皮,一名有些眼熟的男人皺著眉頭看著他。

「你誰啊?」

「藍河,你早上簽收的機器人。」

「..........是嗎?」

「起床,去刷牙洗臉然後吃早餐午餐兼晚餐了。」掀開了棉被,並將之折好疊在床腳,藍河就又轉身走出了房間。

 

「哈啊.....」還坐在床上沒完全醒神的葉修一邊抓著肚皮一邊打著哈欠,心裡想著:這機器人怎麼跟個老媽子一樣?

 

「葉修,吃飯。」

「喔。」

「葉修,洗澡。」

「等等,我快打完這場了!」

「葉修,我去買菜。」

「嗯。」

 

 

自從收到這個據說是要培養自己愛人能力的機器人以後已經過了十幾天了,可是葉修依舊是那副樣子,整天窩在電腦前埋頭打著遊戲。

在他來說不過就是多了一個人替他照料生活起居而已。

 

 

現在葉修依舊是專注著電腦,對著耳麥說著話,連有人入了他的屋都不知道,直到耳麥被人給一把扯下才發現。

「喂、藍河呢?」陳果氣呼呼的手插著腰問。

在這幾天之間陳果時不時就會打電話來關心葉修和那個訂錯型號的機器人相處如何,而通常接起電話的都會是藍河才轉交給葉修,幾天而已倒也了是很合來,藍河雖是機器人卻很得陳果的心,要不陳果一直覺得機器人說話大概都會很制式,可藍河卻有如真人一般機伶有趣。

「嘿、老闆娘你怎麼來啦!藍河說要去買菜呢。」

「你就這樣放他一個人出門自己在這邊打遊戲?」陳果挑眉。

「他很聰明,不會迷路。」葉修聳了聳肩,撇了眼被打斷無法和隊友對話後的遊戲,不管是自己還是同隊人物的血條都下降得厲害,看來這副本只能放棄了。

才說完話的葉修隨即就被陳果一個爆栗打頭:「你啊你啊你啊!讓你練習你怎麼著?雖然他只是個機器人,你也得把他當成另一半照顧呀!不然我們買他給你幹什麼,當管家嗎?去!去接他回來!」

然後葉修就被陳果給拎出了房門,並喊了一句"接到人我才放你進來!"

 

葉修只得抓了抓臉,套上他那雙有點脫皮的夾腳拖鞋走去離這最近的超市。

 

 

*****

 

才看見了超市門口,就見到要接的人剛巧踏出了超市門口。

「葉修,你怎麼會在這?」

「有人叫我接到你才能回家。」葉修接過了藍河手中的提袋,有些重啊,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還真多。

「啊、誰啊?」藍河疑惑的抬著頭看向葉修。

「老闆娘,他殺過來說看看你了。」聳了聳肩,葉修從袋子裡拿出了一顆蘋果咬了一口:「要吃嗎?」

藍河搖了搖頭。

「對喔,你不能吃水分太多的食物。」

幾天下來葉修大致也知道了藍河只吃乾糧類的食物,像是餅乾、巧克力或是豬肉乾之類的。

藍河無奈的笑了笑。

「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機器人呢,跟我認識的朋友們家裡的型號相比。」

「...........不像一般的機器人,不好嗎?」

「沒什麼不好,只是感嘆現在的科技真是發達。」

 

然後兩人便沒再聊什麼,沉默的回到了葉修的家門口,葉修表示他是被丟出家門所以什麼都沒帶,所以由藍河拿出了鑰匙轉開了門。

 

*****

 

陳果很喜歡藍河,要不是這是和沐沐說好送給葉修培養他那欠缺的感情,不然她可真想一把帶走藍河。

「藍河呀,我跟你說別對葉修太放縱!他這人就是得強硬一點,不然你哪天被他賣了都不知道!」

「他不會賣了我的,你放心,我會看好他的。」藍河笑著說道。

「喂喂喂......」因為陳果討厭菸味的葉修這時苦逼的窩在陽台,嘴裡叼著菸想抗議卻完全不被當一回事。

「我走啦,藍河改天有空我就讓葉修帶你回興欣玩啊!葉修你皮繃緊一點練習啊別再逃避了!」說罷陳果就揮了揮手關門離開。

 

「喏、煙灰缸。」藍河端著煙灰缸蹲在陽台前的地板上,遞給坐在小板凳上的葉修。

 

葉修在煙灰缸上方抖了抖煙灰,又叼回嘴邊吸吐了一口後靠著陽台的圍牆看著傍晚的天空:「唉......」

「嘆什麼氣呢?」把煙灰缸放到腳邊的地板上,藍河盤著腿坐了下來。

「愛人啊......」

「你沒有喜歡過人嗎?」藍河好奇。

「不知道呢。」

「怎麼會不知道呢?」

「那你說說吧,什麼是愛呢?」

「想關心一個人、想對他好、一直想著他?」藍河脫口說著網路上隨處可見的形容。

「呵呵。」

藍河無法理解葉修的回答是想表達什麼。

「不說啦,我的副本剛剛被老闆娘打斷了還沒過呢!」把菸捻熄在煙灰缸,葉修走進房間,經過了藍河身邊順手揉亂了後者的頭髮,便又窩上了電腦前。

 

*****

 

其實藍河不是機器人。

你問他為甚麼要裝作是機器人?他也不想,他只是一個機器人製造公司裡的技師,卻因為內部紛爭遭人陷害,因為某些原因,他被好友強塞進了準備出貨的紙箱後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情勢。

 

天知道就這樣被送了出去以後他都快被嚇死了,還好收件者是個很隨性的客戶,還好這客戶拆箱後完全沒有去看說明書的意願就把他丟在客廳裡睡覺去了,也多虧如此被誤認是機器人的他才得已在這幾天勉強靠著只能吃乾糧這個瞎掰的設定沒餓著肚子。

 

葉修的生活時間多半是半夜,白天基本上都在睡而且睡得特別的沉,根本沒見他睡一半起床上廁所過,在經過三天的觀察以後藍河就摸透了葉修的睡眠習慣,所以之後幾天藍河很是安心的在白天做著自己的事,比如偷做一些氣味不重的食物來吃,或是偷偷用葉修的電腦去看看有沒有關於公司的內部的消息。這間屋子的家事他也都直接一肩扛下,因為他現在等於是寄人籬下,還是完全沒關係且根本不認識的人的籬下。

 

 

這天葉修不小心因為睡前心血來潮喝了一罐啤酒,睡到一半尿意提了上來,他只好睡意濃厚的掀開棉被,踏著蹣跚的腳步要去房間外的廁所。

一轉開房門,便看見藍河端著一碗清湯麵、嘴裡含著剛送入口的勺子錯愕的坐在餐桌前看著自己。

「早啊。」伸著手抓起半掀著衣服而露出的肚皮,葉修望著那碗熱騰騰還冒著熱氣的湯麵。

「.....................」

 


藍河覺得要是自己是漫畫人物,那麼背景一定是一堆黑線來表示他的驚恐。

 

「就說呢,總覺得你跟別的機器人特別不一樣。」葉修拉開了椅子坐到了餐桌前。

「.......」

「很好奇啊,像你這種會吃乾糧食物的機器人會排泄嗎?」摸著冒出了一堆鬍渣的下巴,葉修盯著藍河的臉看,嘖嘖、現在科技真的很厲害啊,臉皮也做的跟真的一樣。

 

「……會。」

「這麼厲害啊?」葉修點了點頭,想起自己艱難的下床目的是要幹嘛的,就站起身走進了廁所。

藍河這下食慾全無,坐在餐桌前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的湯麵。

葉修洗完手走出了廁所便是看了藍河有如木頭人一樣的端坐著不動。

 

「湯都要冷了,不趕快吃麵就要爛了喔!」葉修在藍河眼前揮了揮手。

「那個、葉修!」回過神的藍河眼睛有些溼潤,鼓起了勇氣像是要說什麼。

「嗯?」

「對不起其實我.......」可是話到口邊又說不出來了。

「沒事,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的。」葉修又是揉亂了藍河的頭髮,溫和的笑著,那表情像是在跟藍河說不要勉強自己。

「快吃吧,哈啊...我要再去睡一下...」一邊打著哈欠、伸著懶腰,葉修又鑽回了被窩裡去。

 

*****

 

葉修在湯麵事件之後依舊是同樣的態度對待藍河,這讓藍河鬆了一大口氣,只是,這人怎麼能夠這麼——神經大條?隨便?無所謂?

那麼大一個BUG就這麼放著不管,就不怕我是壞人嗎? 

於是藍河索性也就不裝了,他開始不用刻意去假裝是機器人而不能吃普通食物,甚至在葉修面前大口喝水,葉修依舊是什麼也沒說。

 

「葉修,有沒有人說你人太好呢?」藍河把折好的葉修的衣服放進衣櫥,一邊問著正翹著腳盯著電腦閒逛網頁的男人。

「沒有呢,倒是常常被說"猥瑣、特沒下限"居多。」點燃了跟菸叼上嘴。

「我倒是覺得你這人太爛好人了。」

「呵呵,這麼抬舉我?可別說你愛上我了啊!我幼小的心靈 會嚇一跳承受不住的。」

「那真是太可惜了。」藍河走出房門前飄下了這麼個一句文字串打中了葉修頭頂。

葉修疑惑的望著進了廚房的藍河的背影,琢磨著這句話的意思,最後又是聳了聳肩,繼續玩遊戲去。

 

*****

葉修最近覺得藍河的行為舉止非常怪,怎樣個怪法呢?

就是沒事做了就拉著椅子坐到自己旁邊看自己玩電腦,問他幹麼呢對方只是搖了搖頭說沒事做了乾脆看你玩。

算了,反正不會礙到自己就隨他去了。

不過兩天下來這樣被盯著打怪還是有些不習慣啊,於是葉修想了想,便上網訂了台筆電回來,收到了以後就塞給了藍河說:「看你家事做完很無聊的樣子,拿去用吧。」

於是葉修就這麼多了一個陪玩的隊員,而且操作也不錯,挺好。

 

不過怪的不只這個。

藍河盯著自己的視線越來越頻繁且毫不遮掩,問他幹麼看著自己,他也只是搖了搖頭。

「你這樣一直看著我,我真要以為你愛上我了呢。」葉修摸著自己的臉,笑的燦爛。

「呵呵。」

「欸、小藍啊,」葉修真的摸不懂藍河到底在想什麼,突然地就問道:「你現在覺得開心嗎?」

「啊?」

「你覺得在這裡,」葉修指了指這間屋子:「開心嗎?」

「不錯呀。」藍河想了想後如此回答,雖然很擔心公司的狀況,但是那些消息統統都沒傳出來,也聯絡不到那個救了自己的朋友,自己也不可能就衝回去自投羅網。

「那就好。」葉修笑了笑,就又窩去陽台抽煙看風景了。

 

*****

 

通常兩人都醒著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到晚間十二點之間,藍河的生活很是規律,最晚就是十二點歇下,約七、八點便會起床,而葉修則是到了凌晨五點才會去睡覺。

這天藍河無論怎樣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覺,該不會是下午不小心喝錯的咖啡在作怪吧?藍河嘆了口氣,坐起身子看著天花板發呆,然後又下了床打算去喝口水。

 

走出了房門,藍河到廚房裝了兩杯水,自己喝掉了一杯以後打算拿著另一杯去給葉修再回房間去,於是他拿著水站定在葉修的房門口,舉起手敲了敲門就直接轉開了門板,正想開口卻是聽見了令人害臊的聲音和令人尷尬的場景。

哐啷、還好是塑膠製的水杯和水就這麼跌灑在磁磚地板上。

  

「臥草葉修你打手槍怎麼不鎖門阿阿阿阿阿阿!!!」


葉修當然也是被藍河給嚇了一大跳,不過他倒是沒那麼介意被人給看見打手槍這件事情,何況他手中的小兄弟才剛解決一發而已,正舒服的感覺讓他一時之間也不想做其他太大的動作,就這麼懶散的癱在椅子上,很是平靜的抽了幾張衛生紙擦了擦小兄弟和稍微沾到手上的白液。

「叫甚麼呢,都男人阿,有甚麼好驚嚇的?」葉修看起來非常的無所謂,接著又從抽屜裡抽出濕紙巾擦了擦手。

「……是、是沒錯啦…」藍河無法反駁,卻還是楞站在葉修的房間門口不知所措。

「你沒跟朋友一起看過片子?」

「怎、怎麼可能有……我、我……你、你、你……」

「甚麼?」

「沒!沒事!我回房睡了,晚安!」藍河逃逸的速度就好像是後頭有猛獸追著要咬他似的,一跑進了房間還有些大力的甩上了房門。

葉修無奈地看著對方就這麼走了也不幫帶上一下他的房門,只好自己起身去關門,走到門口踩到了一癱水,才發現地板上倒著的水杯和流了一地的水。

 

藍河靠著門板坐在地板上,黑暗中的他將頭埋在手臂之間,腦袋中想法紛亂無比,有許多文字再亂竄,唯有方才尷尬撞見的葉修的模樣卻是揮之不去。

「我幹嘛看了一個剛打完手槍的男人就硬了呢……」藍河覺得莫名其妙。

 

*****

昨晚藍河自己解決了一次,誰讓他的腦袋不爭氣的不斷浮現葉修的臉和葉修的........唉。

 藍河就這麼失眠地盯著天花板發呆,直到陽光透過窗戶整個灑在他身上了,依舊是毫無睡意,他只好還是爬起身來離開了床舖,進了浴室洗梳後就開始動手做起從他住進來以後便排好的、每天該做的家事。

 

 

藍河從那次之後就開始刻意避免和葉修待在同一個點超過10分鐘以上,這是在事發第三天的晚上吃飯時,葉修終於能夠確定的。他不知道對方在躲甚麼,雖然疑惑,但他也還是隨便他去了,人家不想要就不強迫便是,可已經習慣有人窩在自己旁邊一起打遊戲或是互相討論遊戲的他,這時卻是感到有點寂寞。

 

不過葉修還是甚麼表示都沒有,有飯就吃,沒事就各自窩在自己的電腦前面做自己的事。

 

*****

葉修半夢半醒之間,覺得很像有甚麼東西戳了戳他的臉,但是他還很想睡阿,於是隨意地揮了揮手打掉那東西,可那東西被打開了沒多久就又摸了上來,葉修只好睜開眼。

「……你幹嘛呢?」葉修看著好幾天沒直視過自己的同居人就這麼蹲在他床邊,還一臉不知道在憋扭什麼的表情。

「我……一個人睡很冷,今天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喔……請便。」沒想太多(例如他倆的睡眠時間根本不同的怎會這大白天的說要睡覺)的葉修說了一句請便就又閉上眼打算繼續睡去,可藍河摸上了床接著躺下以後,卻又將身子靠著葉修的身體一動不動。

「呃……小藍阿……你有這麼怕冷?」背對著藍河,葉修也是被對方的舉止給嚇得楞著了,於是他開口就問。

「……」回答葉修的只有藍河雙手抓上了他背部衣服的一角。

葉修只得轉過身子,他覺得要對話還是正臉對正臉比較禮貌,誰料才轉過身正想開口呢,藍河就這麼貼了上來,親上了葉修本想說話而微張的嘴。

臥草、這甚麼情形呢這是?葉修心裡正八百萬隻草尼馬奔騰著呢,卻又聽見藍河說了八個字:「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你……」葉修像是有些嚇到的瞪大了眼,但很快又恢復了那張懶散的表情:「小藍,看看你的黑眼圈都出來了呢,還是快點睡吧。」葉修拍了拍藍河的頭,將身子又轉回原本背對著藍河的方向。


葉修這是打算無視他剛才的告白的意思?

「葉修。」

沒有回答。

「葉修?」

安靜。

「葉修!」

依舊安靜。

「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

「幹嘛呀?」嘆了口氣,葉修有翻了個身躺成正面朝上的姿勢。

「我剛剛說的話,你有聽見的吧?」

「不就是"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的一直叫我名字嗎?」

「是上一句。」


「葉修!」

「再上一句。」

「葉修?」

「還要再上一句。」

「葉修。」

「不是這句,還要再上一句。」

「你好像喜歡上我了。」葉修抓了抓臉,眼睛盯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

「然後?」

「還能然後甚麼呢?我想睡覺了啊……」

「坦白告訴你,其實我不是機器人,我是個很正常也很普通的人類,只是因為一些因素才假裝是機器人然後就被送到你家來了。」

「這樣啊,難怪箱子會那麼重。」葉修依舊是望著天花板昏昏欲睡的說著話。

「你不生氣嗎?我騙了你那麼久。」藍河坐了起來跟著望向葉修視線盯著的天花板,有些害怕的連說話的聲音都微微地顫抖的。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呢。」葉修將兩手伸到了頭的底下撐著,他很是無所謂的口氣說著話:「相逢即是有緣,反正我這兒有沒有多個人一起住都沒差。」

「你這人,真的是太濫好人了。」碰的一聲,藍河又躺了回去。

「呵呵,所以之前才跟你說,千萬別愛上……」最後一個我字葉修沒能說出來。

因為藍河突然的一個翻身,便是兩手撐起了他的身子在了葉修的上方俯視著還躺著的他。

「我說喜歡你,這不是在說笑的,」藍河俯視著葉修被自己給嚇得僵直的臉,他很認真:「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哪知道。」葉修無奈,老天啊這明明本來是要訓練自己的怎麼現在反倒是被追求了呀???

雖然真要說嘛好像也沒甚麼不好,藍河看著也順眼,個性跟自己也挺合拍的,又會煮菜做飯家事樣樣行。

而且他也說了他是個人類而不是機器人。

「好吧,這樣好像進度太趕了?那我慢慢來,你覺得我怎麼樣?」

「呃、挺不錯的,話說你可以別繼續這姿勢了,手會痠吧?」

「怎樣個不錯?」藍河不理葉修的要求繼續提問。

「嗯…遊戲玩得不錯、家事也理得不錯、個性也都不錯,」葉修拍了拍藍河的頭,想要盡量笑的無害——雖然在藍河眼裡看起還是那副懶散樣。

「好了乖、小藍先下來好不?這姿勢很憋扭吶……」

「既然你都這樣覺得不錯了,我也喜歡你,這樣就是說可以了吧?」停止施力撐著的雙手,藍河就這麼趴伏在葉修身上。

「等一下!」葉修抓住藍河的肩膀錯愕地喊著:「你要幹嘛呢?」這孩子腦袋結構是跟普通人不一樣嗎怎麼這麼多花樣呢?先是強吻了自己接著急吼吼的告白再接著這是要幹嘛?節奏宛如特快車一般讓老人家柔弱的心靈好像有些承受不住:「剛才不是說要慢慢來嗎?」

「好了,可以讓我好好的睡一覺了嗎?」

藍河看著葉修抬起了頭看著自己,雙下巴都被擠出來了。

「好的,」藍河乖乖著從葉修身上爬了起來:「我先去上個廁所。」

葉修沒少看見著藍河那邊居然精神了起來,方才被壓著就覺得哎呀呀怎麼會呢,待藍河起身後還真是那樣。

「要不這樣吧讓我幫你?」

遭了個糕,葉修也不知道自己怎會脫口說出幫他這句話,可話都出口了,對方也聽見了,正愣在床邊當木頭人呢。

啊啊啊算了都男人呢怕甚麼呢!心一橫,葉修也坐起身來,拉過了了藍河的手便是把人給拉進懷裡,手一伸就是進了褲檔握住對方的那裏,乾脆的開始上下套弄。


「嗚……」藍河頓時覺得好像有人在自己眼前點燃了煙火似的,甚麼都看不清楚,唯獨耳邊的沉穩的呼吸聲讓他知道這是現實。

兩人就這麼維持著一個弄著別人的小傢伙、一個被人弄著自己的小傢伙的姿勢約莫三分鐘,兩人都沒在說一句話。

愈發急促的喘息和耐不住的身體顫抖讓葉修知道懷裡的人快射了,於是他稍稍的加快了套弄的速度。

「哼呃——啊……」藍河在葉修的手裡留下了白濁的液體,有些害臊的想要趕快離開,可是身體卻是有些癱軟無力。

「等會吧,恢復了在動比較好。」


藍河窩在葉修懷裡,聽著對方的心跳,感受著拂過頭頂的呼吸,他吸了口氣後試探地問:「要不、也讓我幫幫你吧?」

 

葉修此刻有些低沉的嗓音很近:「好了,你已經好了吧?」原本摟著藍河肩膀的手轉為拍了拍的動作,葉修將對方稍微推離自己:「去浴室整理一下吧!」


他婉轉的拒絕了藍河的提議。

 

 

「……。嗯」藍河是離開了葉修的懷抱他站起了身,抽了幾張放在床頭櫃上的衛生紙擦了擦自己身上那些沾到精液的部分,但是他又突地轉過身逕自蹲到了葉修跟前,接著一把拉下了葉修的褲頭就含了進去。

「沃操!」葉修還來不及反應就爆了句粗口,一急之下也顧不得其中一隻手上還沾著藍河方才在他手上釋出的白濁,就是伸出雙手去推了藍河的頭想讓對方鬆口:「藍河!!別這樣!!」

可藍河就是倔了連頭牛都拉不動的個性,他無視著葉修扯著他的頭髮推著要他鬆口,他就這麼用著生澀的技巧舔舐和吞吐著葉修那漸漸粗硬的陰莖。

藍河皺著眉頭弄著,由於完全沒有過經驗的口交技巧讓他一不小心就吞的過深,即使抵到了喉嚨深處造成了噁心感,可他依舊是不肯鬆口的舔嗜著葉修那稍稍挺立了的分身。

 

「——夠了!藍河、你快鬆口吧!」沒經驗的不只藍河而已,從沒被人如此對待的葉修,到底也還是個身心健康的男人,受到了如此刺激,性致也就跟著被提了上來,輕推了幾次藍河的頭都沒讓成功鬆口,還反而讓對方更加賣力,如此的視覺刺激又在加上下身的快感不斷在堆疊,瀕臨邊界的感覺來到,卻還是沒讓對方趕緊退開的葉修,就這麼射在了藍河嘴裡。


「操!」葉修又罵了一句。

  

一下子就噴射在嘴裡的腥白讓藍河嗆了滿口,退開後藍河開始狂咳不已。

「你傻甚麼呢?!」葉修懊惱地趕緊抽了衛生紙替藍河擦嘴:「幹嘛這麼堅持呢?吐出來!叫你吐出來呢!你吞下去幹嘛啊?!」

「咳咳…咳…」回答葉修的只有藍河止不住的咳嗽聲。

「還行嗎?」替藍河拍背順著氣,看著他咳得滿臉通紅,葉修很是頭疼:「你這是何必呢……」

「……我就是、咳咳、就是甘願!」憋曲著的臉藍河回著葉修的話,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在想甚麼,衝動之下就做了,噎著自己咳的說話斷斷續續甚麼的——不舒服甚麼地隨他去吧!!

「傻逼嗎你?」原本坐在床邊的葉修跟著蹲到了癱坐在地上的藍河身旁,他不斷地替後者拍著背順氣,得,兩人的衣服頭髮都亂七八糟,非得再去沖個澡換套衣服了。

「你先去沖個澡吧,我身上還算乾淨,我先把這床單被套都給換起來。」一把拉起已經沒那麼劇烈咳嗽的藍河,葉修這麼說著。

「……洗。」

「你剛才有說話嗎?」正準備要去挖出埋在衣櫥裡的備用床包組,葉修疑惑地回頭看著沒有移動半毫的藍河。

「我說,我等你好了一起洗!」

葉修都要開始懷疑自己這是在作夢呢還是在夢遊呢?

這孩子怎麼這麼倔呢?

 

*****

 

「喂、藍啊,你不覺得很擠嗎?」

無奈此刻面對面地坐在放滿了熱水的浴缸裡,葉修踢了踢藍河的腳,心裡想著當初真不該租浴室有浴缸的房間的。

兩個大男人擠在這浴缸裡頭怎麼想怎麼憋扭。

「沒位子可以退了。」藍河抱著膝曲著腳,下巴抵在膝蓋上悶悶地回答。

「我已經泡夠了,我就先出去了,你慢慢泡、慢慢洗哈!」說罷便準備站起身,卻又一把被藍河給扯住了手腕,葉修感到非常無奈!

「又要幹嘛啊?」

「對不起……」

「你今天一直好像在道歉啊,有甚麼好道歉的?我都不介意了你還介意甚麼呢?」

「嗚……」為什麼這人能這麼好呢?

「唉、你是不是還想說甚麼呢?抱怨也沒關係你就說吧,我聽著。」葉修又坐回了浴缸裡,坐回熱水裡總比施著身體吹著風好,雖然有點擠。

 

「我、我原本是M公司裡的研發技師……」藍河也不知道能說甚麼,於是便說起了造成自己現在這情形的原因。

 

大意就是公司是專門生產現在頗受歡迎的半人工智慧型的機器人,不同用途有不同的型號,藍河是專門研發伴侶類型的技師之一,但是他因為不小心發現了同事私自利用公司資源研究了違法功能的機器人,一急之下他按下了通報按鈕,對方也看見了藍河於是拿起了工作台上的鉗子想要攻擊他,在公司裏頭胡亂轉著路線逃跑的藍河逃進了出貨倉,他求助於在倉庫工作的童年玩伴,結果就是現在這樣了。

 

「好像卡通漫畫裡的遭遇啊?」摸著下巴葉修都不知道該說甚麼比較穩妥了。

「我大概也回不去了吧,無故曠職還試圖舉報甚麼的。」雖然很不甘願,他很喜歡這份工作的,卻被人這樣對待著他所熱愛的事物。

 

葉修看著藍河一臉沮喪的表情不知道在想甚麼。

 

「唉…別想太多了,現在也過的挺好的不是嗎?」

「好了好了,在不起來水都要冷了。」葉修這次倒是很順利的就離開了浴缸,藍河也跟著站了起來,兩人沉默的擦乾了身體並套上衣服後,葉修又開始打起哈欠。

「你繼續去睡吧,要吃飯了我在叫你。」藍河看了眼時鐘,現在才剛下午兩點,通常這時間葉修是還窩在床上睡覺的。

「哈阿……那我就繼續去睡啦!」伸了伸懶腰。

「小藍啊,你說的話,我會好好想的,給我一些時間吧!」葉修又是揉亂了藍河的頭髮,然後踏著腳步回房間去了。

 

藍河真心覺得這男人真的不能再更好了,心臟又被撩撥得溫暖到無法自拔。

 



 

這天有人按響了葉修家的門鈴,而藍河正巧去了超市不在,於是葉修只好自己去應門,站在門外的是個陌生的男人。

「請問你是哪位?」葉修問。

「你好敝姓柳,柳紹,藍河的同事,請問,藍河在嗎?」來人很是禮貌地陽著嘴角朝他笑著,可葉修總有種感覺這人有問題,要他說卻說不出來哪裡怪,只能在心底要記得提醒藍河小心。

「他不在這。」沒說謊,現在的確不在這。

「那甚麼時候會回來呢?」柳紹依舊是揚著笑臉。

「你找他有甚麼事情嗎?」葉修拿出了菸,點燃了便抽了起來,也沒管對方是否討厭菸味。

「他被迫離開了公司,是我幫他脫離危險的,想說現在風頭稍微過去了一點點,於是來關心一下他過的好不好。」


「啊、柳紹!」還在走廊另一頭的藍河才走上這樓便看見了熟悉的友人站在那兒,他有些激動地大喊了出聲。

 

「嘿!藍河、太好了還好你沒事!」柳紹無視了正想說話的葉修直接向著藍河跑了過去。



 

 

藍河滔滔不絕地說著話,柳紹也跟著窩在廚房裡一邊聊天一邊幫著煮著晚餐,葉修難得的沒有去開著電腦顧自的打遊戲,而是坐在餐桌邊菸抽著一根接著一根,放在手邊的菸灰缸也疊上越來越多的菸屁股。

 

「葉修、幫忙拿一下碗筷吧!」

葉修起身去拿了碗筷,擺好後又坐回了位子上,看著藍河把菜和湯端上桌,又看著藍河走回廚房裡。

「好了好了,吃飯吧!」脫下了圍裙,藍河這才拉著柳紹一同坐在了葉修的對面,葉修依舊面無表情的抽著菸。

「葉修,把菸熄掉專心吃飯。」

 

葉修聽話的熄掉了菸,拿起了筷子和碗吃起了飯,聽著兩人的對話,配飯。

 

「你現在身體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葉修夾了一塊燉肉咬下,肉很軟嫩,可他也就吃出軟嫩的口感,味道方面根本沒去在意。

「沒有哪裡不舒服耶,我一直都很健康你又不是不知道,從小到大沒生過幾次病!」

「那……有沒有覺得其他不一樣的地方?像是手腳的感覺之類的…」

「他不是都說他很健康嗎?」葉修皺眉忍不住插了句話,還是覺得這人非常奇怪。

「呃…我關心一下、就只是關心一下!沒別的意思!抱歉阿、藍河。」柳紹堆著笑臉滿臉歉意。

「沒事沒事!我知道你關心我嘛!」藍河搖了搖頭,然後在餐桌底下用腳踢了一下葉修。

葉修轉頭看藍河,臉皺成一團,表示自己很無辜。

藍河撇了一眼葉修,又轉回視線去招呼柳紹:「吃飯、吃飯!」

 

 

吃完飯後,柳紹幫著藍河收完餐桌還洗了碗,接著便表示還有事得先離開了,藍河對他說有空在來玩,柳紹笑著說好,葉修窩在沙發上抽著菸心裡想著這裡其實不是我家了嗎?這種有些幼稚又無理取鬧的話當然是不可能說出口。

 

「葉先生,謝謝你照顧藍河,麻煩你了。」

葉修沒說話,全身都被沙發椅背擋著,從門口方向只能看見半顆頭和葉修舉起的手揮了揮。

「他意思是應該的,我還是送你到樓下吧?」藍河隨便幫葉修翻譯了意思,葉修也沒反駁,藍河站在門口猶豫的和穿好鞋走出門外的柳紹提議。

「沒關係啦,幾層樓而已,就這樣啦,再見。」柳紹揮了揮手就轉身走了。

「恩,好吧,再見。」

 

「我覺得吧,柳紹這個人得要小心點。」

 

才關上門就聽見葉修這麼說,藍河愣了愣,皺眉,接著快步走向沙發。

「你到底怎麼啦?對他的敵意這麼重。」

「沒怎麼,就是覺得不太好,直覺。」葉修聳了聳肩,接著站起身就走回了自己的房裡走到一半頓了下腳步後說:「對了,明天沐沐會過來我這住個幾天,他來了你打個招呼一下就好,這兒他住過,熟得很,不用再特別招待他什麼。

「呃.....好。」沐沐?聽起來是個女孩子的名字。

「阿、差點忘了要跟你說,」葉修在關上房門前又探出頭來,「這兩天你的房間得讓給沐沐睡了,你就跟我擠一下吧!」說完就窩回了自己房間去玩電腦去了,獨留藍河傻站在客廳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留言